因斗哥辦電影同樂會
於是去參了一腳

我無法給這部片一個好或壞的評價
他很兩極
要看你用什麼角度 什麼年齡 什麼心態去體會
這是一部適合每五年看一次的片子
而我想每次絕對會有不一樣的體會

大部分的人覺得這是個公主病女孩的故事
莫名其妙離婚 逃離一切
誇張的有錢到去散心一年
去了義大利 印度 巴里島
最後與一個同樣離過婚的男人在一起
但其實 我覺得沒這麼單純就是了

常常有人看完電影會說太誇張
但現實中也經常發生很多讓人大喊太誇張
卻真真實實發生的事情
這個世界沒有不可能 我們只能說這事很戲劇化
你有沒有過突然醒來發現你完全不愛你愛的那個人了?
我有
所以我可以理解為何女主角要離婚
當她老公說 要我選一個夢想 我要選你 時
我就知道這段婚姻完了
愛情中的兩人仍然是獨立的個體
不該成為另一個的影子

女主角一路的尋找
是在找自己的存在
嘗試要找一個平衡
我很喜歡在義大利的那段
讓我更喜歡義大利
雖然事實上那裡並沒有這麼完美
而關於印度的冥想
我想任何人到了一個瓶頸
自然就會朝向祈禱
嘗試得到一個答案
就像女主角面對在婚姻中失去自我時
第一次向上帝禱告 祈求幫助
因為很多事 不是人可以解決的
需要時間還有一種頓悟

最後她到了巴里島 最初的點
她再度遇上愛情
然後發現自我慢慢的消失
她想維持心中的平衡 卻早已失衡
直到老藥師告訴她: 為了愛情失去平衡 反而是維持平衡的一部分
很深的一句話

其實後來怎麼了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她找到了屬於她的詞
一個屬於自己的中心

這個女主角讓我想到愛的發聲練習裡的大S
不斷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倫敦的詞是守舊 巴黎的詞是浪漫 羅馬的詞是性
如果要你為自己找一個詞
你能夠馬上說出來嗎?

雖然這部片的剪接有夠詭異
大概是被剪片的關係
但畫面超美
然後劇情
實在是需要年歲與歷練去更深的體會
所以我無法為她下個評價

就留待個人自己去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ome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