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and IN表演工作室

家祥導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他導的戲

故事很簡單
就是兩個高中的好兄弟
十年之後相遇在高雄的一家小旅館敘舊
高利達是一個剛嶄露頭角的小導演
林秉宗則是從年輕的吸毒者變成販毒份子
看似正常的敘舊慢慢的隨著林秉宗的引導
轉到了十年前的一段往事
原來當年還有另一個女孩曉晴
在與林秉宗分手後跟高利達在一起
卻短暫且草率的不了了之
林秉宗緊咬著高利達當年強暴曉晴的口供
找來了女主角曉晴
會是怎樣的情景呢?

首先先來說說舞台設計
它的舞台非常的有趣演員會不時的出現在側邊的兩個小舞台
代替一些主舞台之外的事情
因為場地非常非常的狹小
演員可以說是就在你面前30公分的距離演戲
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呼吸心跳
讓緊繃的劇情更加刺激
然而這個奇妙的舞台
就是不管你坐在哪個地方
一定都會有一個是視覺上的死角
總是有個看不到的地方
可能是我多心
但我覺得這樣的設計或許反映出真實的人生永遠都會有一個自己看不到的角度
顧此失彼
如同劇情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
雖然座位真的是坐得我腰酸背痛
但還是令我大呼過癮

演員的部分真的令我相當佩服
這是我第一次看莫子儀演出劇場
跟我對他在電視電影上的印象很不一樣
我沒有看過人嗑藥時的樣子
但是他表現出來的那種瘋狂與喜怒無常
確實讓人相信他是一個吸毒犯
高英軒也很適當的表現出現代人那種道貌岸然自以為高尚的醜陋
導演還偷婊老拍藝術電影的電影人
身為傳播系學生,應該不會是我太敏感吧!哈哈!
將近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是兩個男生在不斷的對峙
對角色的印象也從一開始的黑白分明逐漸轉為灰色混沌
真的有絕對的好人或壞人嗎?
吸毒又加販毒的人與犯下強暴案卻不願承認的有為青年
哪個才是罪高一等?

女主角的出現一下剪斷了這條兩邊繃緊的線
到底當年有沒有強暴這件事
我想是有的
但這一切有這麼重要嗎?
當我離開了又何苦把我拉回去
我想這大概是很多女生的心理吧?
說到底兩個男人都是自私的
一個只想要證明自己並沒有輸給兄弟
一個則想藉由單方面的道歉來安撫自己的良心
再過了十年、二十年
彼此都有了改變
懂得走出過去
放下自私
或許才會有改變吧!
整齣戲下來
莫子儀的演出最讓我動心
他的嘶吼,他的眼淚,他的覺悟
很棒!

不過很多觀眾似乎覺得最後那兩場未來的戲太畫蛇添足
我也是覺得有一點拉
可是我很喜歡最後高利達看著當年畢業時他們拍的影片
而那個強暴是否就發生在影片最後的黑畫面之後
就要問導演了
至少就我的感覺
我覺得是這樣

然後就在心裡想起了很多
自己的畢業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ome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