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後悔
為什麼自己不是一個死天龍國人

如果我可以完全的鄙視所謂天龍國外的人
如果我可以當那種鼻子朝天的台北人
我大概也沒這種煩惱

上大學
發現一種情形
不是刻意的
但北部的小孩總是會聚一團
南部的小孩總會聚一團
或許是生活步調價值觀相近
自然成為朋友
可是我的朋友大部分都不是
我覺得他們很好相處
比起其他北部同學來的有趣
可是當這種話題出現時
我就被包圍在一片批台北的聲浪中
即使那不是針對我
我還是感覺到
那一道道的標籤黏在我身上
怎麼也拔不掉

幹麻那麼認真
不曉得多少人這樣安撫過我
而讓我認真的是因為朋友兩個字
這樣的標籤讓我感覺到我們之間的那條距離
我從不批評別人的家鄉
我知道每個人的家鄉都有他獨特的一份意義
我也愛我生長的這個地方
或許它有點冷漠 有點冰冷
可是我很喜歡生活在這裡
那樣無心的玩笑
總是讓我感到很心碎

最終我只是在難過
身在鳥跟老鼠中間的蝙蝠
永遠找不到一個自己的位置

所以拜託我的朋友們
如果你們覺得這樣無聊敏感又神經病的我還算是個可以交的朋友
不要再跟我說台北有多怎樣怎樣
請放在你們的心裡 或者找別人講
我太過脆弱 承受不住這些對你們來說無關痛癢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ome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