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的第一個感覺
是一種很壓抑 很沉重的低落感

美麗的娜塔麗波曼 本屆的奧斯卡最佳女演員
前陣子看了她的飯飯之交
很歡樂
然而黑天鵝是完全背道而馳的黑暗心理劇

一個為了追求完美而如履薄冰的芭蕾舞者
一個把夢想的遺憾完全加諸在女兒身上的母親
讓我想起了鋼琴教師
是說家教嚴格的孩子長大叛逆的程度也更激烈是真的
所以呼籲爸媽們請好好與孩子溝通
不要把自己想做的當作是孩子該做的

看到妮娜獲選 躲去廁所喜極而泣的時候
我差點跟她一起哭了
這是一段很有感染力的戲
不知不覺就被她感動到
只是後面馬上冒出一個婊子真是嚇死我了

過程中我一直聽到斯斯聲 還有看到妮娜皮膚上的雞皮疙瘩
我還想該不會是我沒戴眼鏡看錯吧XD
結果事實上是她體內的黑天鵝的碎動
我覺得導演這個安排還蠻細心的
個人頗愛

隨著妮娜面對自己無法跳出黑天鵝的困擾
對於母親趨近病態的管教
還有同儕間若有似無的暗中較勁
大概就是看到她一步步走向懸崖的感覺吧
中間那個痛苦的過程就不贅述了
總之除了痛 還是痛
自己會不自覺的掐住自己的肉

當然大家應該都知道妮娜後來精神分裂
產生了雙重人格
整部片的視角就是以妮娜為主
所以週遭的人對她做的事是真實還是幻想
我們也沒辦法完全下定論
最後她潛在的那個黑天鵝破繭而出
演出了最精戰的一個表演
但妮娜的命運就像是天鵝湖裡的白天鹅
最後的那句 I'm perfect
在我心裡很難忘記

總之 是好沉重的一部片
好嗎 壞嗎 很難定論
他不是最好的一部片 但也不會不值得一看
個人認為
看美麗的娜塔麗我就很開心了

黑天鵝妝非常的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ome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