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沒有打算這麼早就看阿信的
但是"那些年"讓我有點北宋
基於個人因素就不做討論了
老娘就試不爽九把刀拉XDDDDDDDDDDD

進入正題

翻滾吧男孩是讓我看了很歡樂的一部紀錄片
對裡面的教練阿信 也是很有印象
這次主角不是小男孩們了
換成了阿信教練
真人真事搬上檯

這部片看到彭于晏就給推了
奶油小生變身為肌肉猛男
當場就流口水
網路上的幕後花絮中有很多製作的心歷路程
不過建議看完的人再去看
不然會有點被破梗
以下開始有雷了

記得昨天看到MOVIE版有個鄉民說
他看了那些年跟阿信
那些年是先看了預告片 滿心期待的進電影院 
阿信則是看完回家後 餘韻猶存的瘋狂找尋相關影片回味
前者我還沒看過所以無法認同
後者我非常可以體會

腦海裡迴盪的是阿信的眼神
一路的走錯 回頭 面對自己
導演並沒有更誇飾的去讓整部片更有衝突性
對於阿信荒唐的那段日子描寫的份量蠻剛好的
有很多人覺得很像在看勵志版的艋舺
更多人期待的是看到神乎奇技的體操
預期的劇情是一個體操神童遭遇自身缺陷挫折後不屈不撓奮發向上的這種片子
沒想到竟是一個被迫停練體操的青少年
用自己靈活的身段打架 當小混混 最後浪子回頭的故事

可是這是真人真事改編阿 觀眾們
難道要符合你們期待的捏造一個聖人般的自傳?
所以對於那些挑剔劇情太狗血 太俗套 太普遍的人
我只能說不如你來當導演來當編劇吧

我想真實人生中有很多的細節在電影中是跳過了
這個部分的確會讓觀眾有所詬病
我也有許多的疑問
例如片尾最後的大小阿信對話
為何不放在片中
阿信與菜哺的兄弟情誼從何而起
但我尊重導演在這方面的選擇
畢竟阿信活到現在40幾年
區區一個半小時要怎麼講完
還是講重點吧

演員的表現部分
彭于晏的神情很令人動容
他的專業態度也讓人感動
不過他真的太帥了
當小混混實在是不太適合阿XD
但武打動作真的非常漂亮
肌肉線條也相當緊實(羞)

令人驚艷的是柯宇綸
怎麼可以這麼的小混混 這麼的吸毒臉阿
但他的混混感比陳漢典有層次多了
最後餐廳的送死戲真的很棒
有興趣的人去找這段的幕後花絮
他真的是位非常敬業的演員
柯宇綸把這個角色詮釋得相當好
是配角中很有亮點的一個角色

陳漢典的話
跳舞還可以拉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真的長得好像蜥蜴

幾位老演員就不好意思講了
當然都是很棒的演出
潘麗麗又一句話都不說就騙走我的眼淚了

這部片另一個值得嘉許的地方是他的場景設計
我覺得都相當考究
很有那個年代的感覺
雖然我也不是那個年代拉XDDD
可是至少我沒有看到太多不合時宜的東西

這樣看下來我好像把這部片說得太好了
但是他真的是在我的國片名單中會想要重看的一部
給我一種很踏實 很真誠的感覺
有人說 為什麼年少輕狂都要去混幫派
就不能拍些有意義的東西嗎
我想
混幫派的確只是其中一種青春迷失的行為
但以電影的考量來說
這當然是一個很好的素材跟賣點
所以許多人在題材的選擇上會是如此
不過誠如我剛剛所說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這是阿信的故事
所以請讓我們聽這個故事 而不是評斷這個故事
我被感動的
也不是什麼浪子回頭金不換
而是贏過自己

有句台詞說得很好
當然也是蠻耳熟能詳的
「要贏別人很容易 最難的是贏過自己」

看著阿信本人
笑笑的跟著導演弟弟拍每一場戲
看著這部描寫自己過去的電影完成
這一切 是多麼的得來不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ome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