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說我真的很高興可以認識10姐
她開發了我看驚悚片與恐怖片的基因
還是個很好的討論對象
太幸福了

進入本日正題
港片殭屍

其實我對於香港的殭屍片沒有很熱衷
小時候只敢看朱秀才那部
看到殭屍就怕
所以我並不是殭屍戲迷所以才來看

這不是一部恐怖片
而是一部深刻的劇情片
反射導演、演員、角色、角色眼中的角色四個層面
一個想向殭屍片致敬的導演
找來了一群演殭屍片的演員
命名了一個曾經當紅的殭屍片角色
詮釋了一場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殭屍故事

多棒!

對於結局觀眾分為兩派
一派認為錢小豪遇上了真的殭屍
到了最後希望這一切都是一場夢
一派認為錢小豪一開始就上吊死了
整個殭屍故事都是他的想像
我支持後者

因為一開始就說了
人說電影是荒謬的
但人生有時比電影更荒謬
落魄的殭屍片明星
殭屍代表的是他最風光的時候
也是帶走他的摯愛一切的時候
所以在死的那剎那
他華麗的演出最後一場個人秀
任何事在他的眼裡
都存在那個華麗年代

我覺得這個劇情需要去思考跟辯論
但是有一個答案的
而我很篤定我是對的,哈哈哈

演員當然都不在話下
特別是梅姨
繞著殭屍的一鏡到底
把小白推向死亡的那幕
最後隨冬叔而去的表情
都讓人揪心

謝謝導演拍了這部片
保留了殭屍的傳統感
也帶入了現代的現實感
畫面也很美
值得喜歡思考分析的人看看


2013.11.27 @信義威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ome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