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三次Re/turn

這算是一種著迷嗎?
對於這齣戲
2011年我第一次看到它
它成為我目前為止唯一一次,在劇場裡哭到不行的戲
所以我又看了一次
2013,我錯過了七月的,執著的不論如何一定要看到
所以今天我來到了這
享受我的Re/turn

結論
其實我有點傷心
有點想學廣告一樣,在地上翻滾說:這不是Re/turn!
隨著劇情一點一點向前
存在我腦海裡的2011年不斷出現
我記得每句台詞,我記得接下來的每一句話
甚至記得演員的口氣是怎樣
但或許就是那個印象太深了
失落感變的越來越大

我愛謝盈萱的若唯
堅強的武裝,讓人更心疼躲在武裝背後的那個她
「這世上有一種東西叫作分享!」
「為什麼不去看醫生?」
「我最想吃的就是六小福!為什麼沒有六小福!」
「我最害怕的是,會不會你告訴我的都是對的!」
「我喜歡被稱作是繼承傳統中華文化的台灣人!」
「一直都是你,從十到一的每一秒,都是你。」
她總是把每句的情緒控制的剛剛好
張棉棉的若唯
在情緒的處理上斷層比較嚴重
這樣的若唯比較像是一個情緒化的女孩,而不是一個武裝堅強的女孩
加上我太愛謝盈萱
我不斷從張棉棉的身上看到些許的謝盈萱

嫚菁這個角色
一直有人說,我就是嫚菁
這次的設定裡,嫚菁是一個離過婚的女人
她是一個為愛勇敢的女孩子
她可以為了愛的人改變一切
她笑著,卻不代表她心裡沒有苦
她好像什麼事都不知道,其實她都默默看在心裡
我們身邊總是有這樣的人
把溫暖帶給大家,把寒冷留給自己
我喜歡王安琪的嫚菁,個性鮮明
林曉函也很可愛,但這個版本的嫚菁似乎弱化了
變成一個配角,而不是可以跟若唯、奕梵相抗衡的主角
最明顯的證明是,當最後一幕嫚菁出現時
我竟然思考了,她是若唯還是嫚菁,這個問題
天啊,是我太不認真了嗎?

依舊讓我感動落淚的,是雷奕梵
李劭婕是我最愛的演員之一
她與湯境澤之間的故事,深深的烙在我心裡
也就是讓我痛哭的第一場的結局
「你可不可以不要喜歡男生?你可不可以喜歡我?拜託」
「我喜歡一個溫柔、體貼、很有才華、很有禮貌的人,無論他是男生還是女生,我都愛他」
「你不需要變成別人期待的樣子,真正的你,很美。」
正值多元成家方案的現在
這些話聽起來有多美,多寬容
每一場,雷奕梵和小澤在火車上,一起聽著ipod的情景
總是讓我哭泣

雖然2013版本有許多我不適應的地方
但也有讓我驚喜的橋段
蔡柏璋依舊貫徹他的姊妹風格
我想每個女生都希望可以有一個這樣的姊妹吧
這次他改了一個地方,讓我很喜歡
在若唯問他,為什麼會這麼確定Peter是他這輩子的最愛?
2011年時他說我從認識他的第一天就知道,我找不到不愛他的理由
2013年時他說因為他受得了這樣子的我,所以我知道他愛我,而我也愛他
這句話打中我了
愛情可以是一見鍾情,可以是日久生情
但要長久下去只有一條路,包容
因為我愛你,我包容你的壞習慣,包容你的壞脾氣
因為我知道只有在我面前,你可以不需要偽裝自己
如果可以找到一個受得了自己的人,這不是真愛什麼才是真愛?
謝謝蔡柏告訴我這件事

另外一個讓我熱愛這部戲的橋段
跨年煙火
當你在跨年倒數計時10秒的黑暗中,你看到的臉,就是你這輩子最愛的人
或許是我的自作多情
我記得在2011年的版本中,
有一個片刻,舞台是全暗的
而我在那個剎那,彷彿就在那倒數的十秒
看到了我愛的人
雖然在2013版本裡,我沒有找到這個片刻
剛好就連結到這次的結局
Re/turn是一部擁有多種結局的戲
今天這場是2013全新結局-那張臉
我一開始就猜到,是關於煙火的故事
三對新人
雷奕梵跟廖得凱(實在是奇怪的組合,我不確定他們有必要在一起)
白若唯跟湯境澤,湯境澤一句委屈你了,若唯搖搖頭
簡嫚菁跟蒲琮文,嫚菁勇敢的我愛你,只換來Charles的沈默,嫚菁說:說個謊有這麼難嗎?
最後的最後,六個人在倒數聲中,在煙火裡,他們看見了誰?
如果是我,我會選澤在倒數結束後,留給觀眾一片黑暗
「你看到了哪張臉?」

不論如何
不管是2011或2013
都是我愛的Re/turn
我依舊推薦這部戲
雖然我愛初版陣容,我愛環形舞台
只要雷湯角色不變
我都推薦再看一次

這次的另一個驚喜是張家禎
對一個演員有偏執的熱愛真的不是件好事
因為我整場只要有他我的眼睛都離不開他
哈哈哈

最後把Re/turn中的主旨獻給大家
「生命中的缺憾,會引領你到你該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ome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