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給Ben Stiller一個很深的擁抱
很慎重的告訴他
謝謝你,謝謝你拍了這部片
謝謝你拍的這麼好

一個朋友說
他看這部片時,前面的大叔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我也是
是說我其實是個有少女外表的大叔
還是我是有大叔心的少女

許多人說這部片是要告訴你把握現在,放下工作,完成自己人生的夢想
對了一半,也錯了一半
我覺得主角並不是一個厭煩工作、想逃離現實的人
相反的,他愛他的工作,他尊重他做的工作
所以即使今天公司要倒閉了,不需要他了
他依然要守住他的最後一個職責
也因為這份執著,他跨出了那步,他一直沒有跨出去的

很多的時候
我們羨慕別人的生活,我們想著如果當初,或許我會不一樣
我們猶豫著,我可以嗎?我做得到嗎?
事實上都是我們自己不相信自己
主角總是在幻想他真正想做的事
現實中他做不到嗎?他當然可以,但他不敢、他怕
讓我第一次驚訝的一幕
主角玩出超高技巧的滑板特技
我相信大家心裡都會有兩個想法
第一,好威喔超帥!
第二,這一定是他的幻想!
結果呢,這是事實
當我們覺得自己被現實束縛,更有可能我們是被自己束縛
我們一直都握有發光的能力,是我們自己隱藏了自己的光芒

主角其實也沒有意識到這件事
他很執著的在追一個答案
而這份心,便帶領他走了出來,讓他發光

我的生命裡,有很多我覺得他在發光的人
我也特別喜歡這樣的人
我喜歡看一個人認真執著的眼神
那時的他是多麼耀眼、迷人
我想這就是我感觸這麼多的地方吧
我追逐著這些發光的人
而我覺得,我應該讓自己發光,讓別人看到我的耀眼
我也可以是特別的存在

回到電影本身

以畫面來說
從一開始我就驚喜
把文字這麼巧妙的卡在每一個畫面的角落
完全一氣呵成,不給你出戲的空間
而Ben Stiller的表演真的好細膩
沒有多餘的,矯情的地方
音樂很棒
每一段都催化我的情緒
下的點總是精準不多餘
真的很棒,很棒

最後
紀錄下Life雜誌的座右銘
讓我落淚的一段話
也作為我的座右銘
讓自己去發光。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
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ome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