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兒童劇場老師的大力推薦
所以去看了我人生的第二齣兒童劇
如果 的 東方夜譚

故事是從一個講故事的先生開始
說著他外婆在他小時候講的司馬中原的故事
有三個

第一個是不聽話的小二
惡作劇害死了蜈蚣跟蟒蛇
老方丈好心救他
卻又不聽話
被蜈蚣報仇死後還不肯放下怨恨
直到老方丈把他們墳墓上草木作成木魚後
才感化了兩邊

第二個是學武功的馬老咬
師父說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蜘蛛人?)
沒想到馬老咬學會武功後卻成為江洋大盜
不肯聽師兄的勸阻
最後死在自己的自以為是之下

第三個是呆虎傳
武功很高強的呆虎就是頭腦簡單
幫了村子很多的忙
還考上武狀元
可是村子鬧飢荒
食量大的他為了不讓村子沒有糧食
一個人去郊外躲起來
最後活活餓死

乍聽之下真是個有夠悲慘的床邊故事= =
不過梗其實都在後面
講故事的叔叔才發現
自己看的呆虎傳
都沒有前面兩個外婆講的來的好聽 來的有意義
想聽外婆講時
卻已經沒機會了
原來外婆想教他的
是要有正義感
此時一開頭隔壁有小孩哭聲的梗就來了
叔叔鼓起勇氣去阻止
才發現像故事中那樣見義勇為的人
原來都在週遭 更可以是自己
里長伯 警察 社工
只要我們願意付出自己的正義感
社會就會多一點溫暖

果然是兒童劇
對照了老師上課所說的
的確兒童劇裡並不是不能有死亡 不能有悲傷
但是我發現結局一定要有某種正面的意義存在
而且要明喻 不然小孩會聽不懂

再來談談這部的其他面向
多媒體的設計真的不錯
對小朋友來說應該超吸引的吧
根本是一個大大大電視
但是我個人喜歡真實的道具感
所以沒有很欣喜

演員的話身段都很好
呆虎非常靈活
老方丈很會演
蛇女你讓我失望了XDDDD

音樂的話我覺得很像跟慈濟借來的XD
超級無敵慈濟風阿
害我聽了有點怕怕

劇情我覺得不錯拉
前面有點悶
讓我進不太去狀況中
呆虎的笑點跟最後的現實有大大的救回來
但是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1234567的整體風格
大概是還是不適合看兒童劇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ome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