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等於20
這是一部電影

集合台灣20個導演
一人拍攝五到十分鐘短片
所成的一支片子

以下由我的喜愛程度作排序心得

 

1.《無國籍公民》
The Orphans
導演:朱延平
弱智少女與盲眼大叔,是無法取得台灣身分證的緬甸孤軍遺族,
在城市裡的生活,彷如「異域」一般烽火連天。

如果看過《異域》的人
大概就不會很喜歡吧
可是我就是沒素養小孩啊怎樣哈哈哈
我就是沒看過那些經典老片子

我很喜歡這部短片
弱智少女是小甜甜演的
真的讓人刮目相看
神情掌握的真的很棒
真的很難不會主角感到難過而為她留淚
看完心情真的非常沉重
最後的字幕有點新聞
可是卻很著實的打在心裡
不知道移民的問題何時才可以獲得解決

 

2.《1949穿過黑暗的火花》
Sparkles
導演:張作驥
西元1949年,在金門古寧頭大戰的砲火下,一個小女生歷經了她人生中最奇特的經驗。

場面浩大
我就是喜歡豪華的 怎樣XDDD
倒是很多人不喜歡啊 噗!
可是我還是很愛啊
大概是我的解讀不同吧
看到小女孩最後瑟縮回去
我自動腦補為 互相的殺戮
誰是好人 誰是壞人呢
我覺得戰爭場面拍的蠻好的啊
只是聽說在製作上有很多惹人不開心的地方就是了 科科
不便多談

3.《謝神》
The Ritual
導演:王童
尊天地、敬鬼神,承續《無言的山丘》
王童導演再度以「兄弟」為主角,講述一對兄弟到山上去還願的故事。

看完香蕉天堂時我就很喜歡王童
也蠻喜歡這樣的風格
這部很完整的說了一個可愛的故事
讓我從最初到最後都很投入
沒有恍神
3D阿凡達的梗真的是要把我給笑死了 哈哈哈
結局也是讓人不禁莞爾
是看完後相當滿足的一部戲

4.《回音》
Reverberation
導演:鍾孟宏
四個惡霸國中生在廁所裡欺負一個胖胖的同學。
晚上,胖同學的叔叔帶著一群彪形大漢,一一拜訪這些同學的家。

我很喜歡鍾孟宏的風格 例如《停車》
那種黑色的氛圍超棒的
這部戲也是一樣
演員也都是大咖
戴立忍、高捷、陸亦靜
戴立忍打爆那個學生的頭時我真的超想大叫的
雖然說以暴制暴是不好的事
可是我真的覺得在這個社會上
有時候拳頭大真的就是贏
有些事就是得靠蠻力解決啊~
陸弈靜那句:我兒子打人!?怎麼可能~他在家都很乖的
真的是笑死我
看到沒啊各位怪獸家長
你兒子真的乖嗎
今天沒有人來找他算帳
以後他肯定會受到更大的教訓的
這部很棒!

5.《海馬洗頭》
Hippocamp Hair Salon
導演:陳玉勳
人的記憶都存在大腦的海馬迴裡
而「海馬洗頭店」可以讓你有選擇性地,把快樂或悲傷的記憶刷洗乾淨……。

這部是很多人推
因為他的詭異奇幻實在是太誘人了
李烈烈姐對上柯一正柯宇綸父子檔
加上魔幻式的劇情
真的很難讓人忘記
可是結局我覺得就還好了
因為我還蠻有猜到的
獵奇的不是很有驚喜感

6.《到站停車》
Bus Odyssey
導演:沈可尚
公車司機每天謹守交通規則,時時提醒乘客禮讓老弱婦孺,
有一天,一名男子硬扯開車門想衝上車……。

首先也太犯規了
謝欣穎是公車司機
我家的公車司機可不可以也這麼正?
前半有種懸移感
你知道會發生個什麼事 可是又不知道是什麼事情
突然就一個人衝過來瘋狂的叫你開門
要不要開 真的都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結果槍響
打中了我一開始就覺得很可疑的孕婦
一切又在我的預料中XDDDDDD
但是整部的舖成我覺得很不錯
但我期待有更多的展現

7.《諸神的黃昏》
The Dusk of the Gods
導演:張艾嘉
改編呂政達散文「諸神的黃昏」。教誨師寫給死刑犯的一封信,是殘暴社會中的一抹溫柔。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部
或許是那股淡淡的溫柔
年少輕狂所犯下的錯誤
贖罪前真心的懺悔
對於受害者來說或許只是馬後砲的行為
但總覺得有種寬心的感覺

8.《初登場》
The Debut
導演:陳國富
民國五十七年,年方十五的少女歌手獨坐化妝鏡前抹淚,
因為排演出錯挨了製作人的罵,眼看上鏡機會要溜走,
一場如夢似幻的奇遇,改寫了她的命運,也寫下華語歌壇的傳奇史頁。

這部片講的是鄧麗君
我要說的是
曾珮瑜好棒
她真的是很百變的演員
我非常的喜歡她!!!!!!!!!

9.《老人與我》
Old Man & Me
導演:鄭文堂
迷路的老人獨自走在鄉間小路上,
他說,他忘了回家的路,卻想起很多回憶,
他說,謝謝那天出來找尋他的大家。

這是一個新聞改編的故事
一個失智老人失蹤了
全村出來找他
不幸的是找到時老人已經因太寒冷而過世
這部片是以這個老人的角度來說
大概看到一半我就瞭解了
導演用了很多大特寫
我不太喜歡大特寫 所以有點壓迫
但我還是覺得這部所講的議題很好
角度也不錯
蠻喜歡的

10.《潛規則》
Unwritten Rules
導演:鄭有傑
電影劇組來到拍攝現場,發現一大面青天白日滿地紅
導演慌張要劇組解決,否則電影不能賣到大陸,引發一連串荒謬好笑的過程。

很多人好愛這部
呼聲超高
可是我真的覺得普普
大概是我對鄭有傑導演能力的偏見吧 哈哈哈
我覺得作為一個電影人(曾經是)
我也沒有受到很多感動
我只想說
找景後導演都不用先看照片過濾嗎
到現場才知道國旗避不掉
到底是誰不專業啊
然後高英軒這次演的怪怪的

11.《黃金之弦》
La Belle Epoque
導演:侯孝賢
銅鑼古厝,年輕女子望著充滿記憶的首飾,
想起小時候阿祖穿戴著它們,牽她去買菜的往事。
時光與物件,照亮了午後。

舒淇好美好美好美好美!!!!!!!!!
故事不錯 就小品
但我一直恍神
覺得可以再大器一點點

12.《唱歌男孩》
The Singing Boy
導演:楊雅喆
男孩每天被老師揍,但總是一直微笑唱著快樂頌,
女孩永遠是班上的第一名,卻也想和他唱一樣的歌。

小妹妹很可愛
老師們的雞掰臉很雞掰
但看到最後真的以為要開始演星空了XDDD
就這樣!

13.《有一好沒二好》
Something’s Gotta Give
導演:蕭雅全
穿著小禮服的少女衝進正在打烊的內衣店,因為她的Nu Bra扣環斷了,
店員有兩個選擇,請她出去,或是解決她的問題。

蕭雅全的個人風格還蠻強的
故事的話OK這樣
想製造一種無奈感
可是我覺得有點不足
應該可以更好吧

14.《有家小店叫永久》
A Grocery Called Forever
導演:吳念真
連老鄰居都去隔壁的7-11買飲料了,過溝鄉下的「永久」雜貨店生意冷清清
,到底要不要把店給收了,老人和兒子用一個打賭來決定!

到底是多缺錢
7-11的置入性也太誇張了
啊罵的演技還是蠻生硬的
吳念真沒有導的很好的感覺
結局也太過草率
讓人很遺憾

15.《256巷14號5樓之1》
LANE 256
導演:陳駿霖
即將結婚的情侶準備搬進新家,因為樓梯太小而扛不上去的洗衣機,
用吊車懸吊起來,在城市的天空中緩緩擺盪著。

我覺得好深奧啊
然後樓梯真的太寬了
我覺得根本不用用吊車吊

16.《小夜曲》
Green Island Serenade
導演:侯季然
1954年的新公園放送亭,播送著紀露霞唱的綠島小夜曲,
人群靜靜諦聽,2011年的錄音室,75歲的紀露霞,繼續幽幽唱著。

氛圍很好
但原諒我不懂的欣賞
我覺得還可以發揮很多

17.《KEY》
KEY
導演:戴立忍
繁忙的城市、熙來攘往的人群,有著美麗身影的女孩
,愉快地看著身旁一切,她在大樓內折射出街燈燃起的朦朧中跳起舞。

上面那個簡介一定不是戴立忍寫的
因為根本不是這樣
跟小鎂一起搭擋
我覺得他要講的其實是好題材
我猜! 是關於都市冷漠的問題
可是我覺得真的太深了
導演們可以拍一些觀眾容易了解的片嗎?

18.《100》
100
導演:何蔚庭
紀錄了一位百歲老爺爺的日常,每一天,循著一樣的山區小路,走到遙遠的信箱去拿信。

讓很多人????的片
但如果知道他是百歲爺爺
這個片子意義就會拉高80%
但他沒講

19.《登場》
Debut
導演:魏德聖
林慶台,在南澳小村落土生土長的牧師,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飾演主角—莫那魯道。
在面對國際媒體、走向銀光幕前之際,他想向上帝說些什麼。

對不起啦魏導
把你擺這麼後面是因為我覺得有點混
這部片不是不好
而是我寧願看到一個你的新的小品
太忙就不要接嘛

20.《釋放》
Destined Eruption
導演:王小棣
台東鄉下,隻身出外過夜的女人,驚覺房裡來了一位不速之客。
以默片與有聲片的對比,呈現城鄉的差距。

恭喜恭喜
我對這片真的印象深刻
印象深刻的傻眼
王小棣你到底怎麼了
四個字
不知所云

 

以上是心得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ome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