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飛機上
看了這部大概有一百個人叫我去看的片

溫馨、簡單的一部小品
沒有激烈的灑狗血
卻有著超強大的後座力

如果擁有可以時光倒流的能力我會做什麼
如果所有的遺憾都可以被彌補,所有的時刻都可以被演練
人生就真的可以圓滿無缺嗎?

從男主角的初戀,第一次運用這個能力
其實告訴了我們
很多事情的結果,是不會因為做法不同而改變
而命中注定的事情,不管如何都還是會到來
就像兩個人的相遇與相愛
在不斷的穿梭與改變
與其說是扭轉命運,這更像一場挖掘生命意義的旅程
我們永遠無法預知下一秒的發生
但我們可以選擇享受這一秒的過程
哭是一秒,笑是一秒,無感是一秒,體會是一秒
主角最後幾乎不再使用這個能力
因為他把每一天,都當作是重新體會的那一天
細細的品味每個時刻的感受

人生,的確如此
預設未來的藍圖並不是一種好高騖遠,也不是一種癡人說夢
但我們不能因為太關注未來,而忽略的當下的生活
活在當下是我們面對這個世界最真實且誠懇的方式

我最喜歡男主角最後一次回去找爸爸時,兩人一起回到那一刻,最後一次的散步
他們讓這個能力有了最好的歸屬

然後,我知道你叫我去看這部片的原因了
我很喜歡,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ome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