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首在工作裡
真的值得嗎?
真的快樂嗎?
真的有幫助嗎?

最近越來越多這樣的疑問
為什麼日子裡只剩下生存而不是生活
說好要做的,說好想去的
總是會排在最後的最後

在我進第一間公司時
老闆在面試時問我:「這份工作會常常加班,還必須犧牲掉私生活的時間,甚至是所有跟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你有心理準備嗎?」
我說:「想要成長,就必須要付出代價,如果現在的犧牲可以換來未來的籌碼,我認為這是必要的。」

然而現在的我卻覺得
成長,的確要付出代價,但代價是幾年的辛苦?幾段的友情?幾次的一家吃飯?還是幾副的健康身體?

最近常常覺得
我從工作裡得到了經驗,得到了歷練
但我的生活、興趣、心感受趨近於零
好不容易空閒了,只能休息
我不是萬能的人,工作之餘還能玩還能衝
有時只是奢望小小的幸福
例如在淡水河邊喝杯咖啡,或者是到基隆廟口逛個夜市


好難阿

 

我和同事說
一間好的公司,是會讓你充滿熱忱,並且學習更多的事物
因為學習的更多,才能夠為工作團隊激發出更好的想法
我知道現在不是,我還在尋找這樣的一個地方
我努力著想要去更好的地方
但現在的我真的好累好累

 

當個草莓族未嘗不是件壞事
至少能夠快快樂樂的做我自己


好想可以認真的做 那每一件其實最重要的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ome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