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津京劇院來台演出
因為上課要交報告
所以就選了這齣看
我人生第一場京劇

在場八成是老人
一成是外國人
我是少數份子
老人家們頓時都生龍活虎
演員每唱一段便拍手叫好
岳飛精忠報國的精神讓他們慷慨激昂到不行
我想是因為過去的歲月讓他們心有戚戚焉吧

這部戲我現在打的是第三次的心得了
我的媽阿
很想用複製貼上
所以我就不想講太多給老師看的話
就打打很心得的心得吧

說真的這京劇真的不錯
我覺得不無聊阿
甚至還蠻有笑點的
看小人被岳飛質問的語無倫次
整個非常的諷刺又好笑
因為上課有學京劇的一些身段
所以知道演員是經過多麼痛苦的訓練才有今天的這番成就
都對他們肅然起敬

我覺得京劇這種藝術真的是東方人很重要的資產
應該要好好的去珍惜跟傳承
但是現在的年輕人不懂裡頭的符號
所以吸引不了
不曉得像吳興國這樣融合西方劇本與東方京劇的創作者能不能繼續努力耕耘
讓京劇除了傳統外
能有更多現代的可能性
看到了京劇演員
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演員

期待更好的京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ome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