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著家祥
一定要看一下的啦

開頭的音樂似曾相見
很像國士無雙的最後謎題解開時的配樂
我倒是挺喜歡這音樂的就是了
俗又有力的片頭
真的很有台灣的本土味

馬上進入正題
爸爸死了
人物一點一點被帶出來
認真努力的阿琴
專業的孝女後馬上變成專業的歌女
在地的草根人物也是不同凡響
一連串的儀式過程
只能隨著道士說什麼我們就做什麼
讓我不禁想起高三那年阿媽過世的情景
很熟悉 很熟悉
不過我那時也只是個孩子
這些繁文縟節我跟著作 卻沒懂過
片裡的兒子女兒也是
忙著哭
忙著燒紙錢
直到靜下來
才想到
爸爸真的不在了
回憶的後座力衝擊而來

很簡單的講了一個故事
不像唐山大地震逼的人眼淚鼻涕齊飛
而是鼻酸跟心酸
最重的 是回憶
最丟不掉的 也是回憶

原著小說裡有句話寫的很好
在阿梅不斷的被叫來"哭爸"的時候
阿梅說「但很神奇的是,每次我都哭的出來」

 

 

 

碼的打不下去了

因為我爸有夠基掰

還打這種文章有夠賭濫的

總之可以去看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ome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