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
只看海報我以為是講一群小學生拔河的故事
看了簡介我以為是講八八風災後的災民的故事
看到一半我以為是講新移民在台灣的故事
看完後我發現這是一群執著、平凡卻偉大的人的故事

許久沒有看紀錄片了
想起大三那年吞了一堆生硬的紀錄片
好看的,難看的,經典的,不知所云的,都看了
今天看了拔一條河
突然記起了為什麼喜歡紀錄片的理由

真實的人生,總是最憾動人心
真實的對白,總是最扣人心弦
雖說戲劇化一直是楊力州的風格
但在這部片裡我覺得比以往多了許多樸實
但又不淪為無聊
我覺得還不錯

主題的話
動靜穿插
小孩拔河的線很激昂
大人們的線充滿一股憂愁,但更多的是堅韌的生命力
看到他們這麼努力的活著
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推薦給對人生感到無助的人
他們可以給你一些力量,也讓你知道,自己還擁有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ome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