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觀眾
但我看了大概近百次

我非常喜歡這齣戲的簡約主義
每個道具都充滿著無限的想像
每個變換都令人驚歎
沒有豪華的裝飾
沒有氣派的場面
簡簡單單
卻韻味十足
四個箱子可以是火車
一座長梯可以是鐵橋
四張椅子可以是車子
每個變換
都讓我很享受

劇情是很正規的發展
很容易預料的到
但我覺得
這部戲的精華並不是劇本
而是演員的功力

只有四個演員
不斷的在戲中戲外跳脫
但卻不會讓人有距離感
金士傑金老師
很難想像一個五十幾歲的人
整場蹦蹦跳跳的
又是跳箱子又是奔跑
每次看到老師滿身汗
都深深的敬佩
幾次在暗幕中不小心踩空摔到
都讓人好心疼
漢耐先生您辛苦了

天心姐
最後的加演她的腳受傷了
穿上高跟鞋一拐一拐的
但上了場就是性感的女間諜 可愛的瑪格麗 任性的潘美拉
身為劇中唯一的紅花
她表現的真的相當好

亮哥
他真的是個活寶
台上逗的大家嘻嘻哈哈
台下還有力氣講笑話 跳俗艷的脫衣舞勾引斗哥(誤)
每天每場
他都在想新花招
想怎麼樣可以讓觀眾笑的更大聲
佐頓夫人的"恩哼"我最喜歡

斗哥
其實他最辛苦了
每個快換都考驗著他
從警察變成蘇格蘭遊行再變成鄧無題
從老麥先生變成大漢
從主持人變成教授再變成總探長
不斷的變換在每個角色間
還要記得每個角色的特徵樣貌
戲都給亮哥搶走了!
但斗哥在我心裡是最棒的!
我最喜歡在老麥旅館那
站在離他最近的那個位置
看著他跟那個隱形的帽子掛勾對戲

就這樣28場結束了
對白間出現的台詞
總會會心一笑
但這個梗
只有我們明白

這或許不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
但他的確帶給許多觀眾歡樂
對我來說也是很特別的一齣戲
希望每個看過的觀眾都會喜歡
而看過了這麼多次的我
仍然期待
可以坐在台下
好好的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ome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